連5天到金嗓歌友會 確診者打牌身影曝光

吳權原 高采葳 林裕珊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金嗓歌友會,有確診的機場清潔人員,在跨年期間連續5天都去報到,而且一待就是3個小時,令人擔心的是,跨年當天歌友會舉辦大型活動,現場人數將近千人,大家幾乎都沒有戴上口罩,也被網友痛批簡直是獅子會的翻版,目前800多名歌友,已經有537人完成PCR採檢。就怕疫情擴散到社區,指揮中心與桃園市府一再強調,有症狀或是足跡重疊的民眾,務必要進行採檢。

舞台上動感熱舞,隨著節奏擺動身軀,金嗓歌友會跨年晚會氣氛嗨到最高點,開心的同時就連口罩也沒戴好,金嗓歌友會會員說:「總共92桌啦還沒有上桌啦。」金嗓歌友會會員不管是在跳舞的,還是在吃飯聊天的,都把防疫拋諸腦後,沒想到6天後800多名歌友,通通被衛生局找回造冊採檢。

而這名身穿紫色外套的女子,1日凌晨到金嗓歌友會打麻將,她就是在桃機確診的清潔婦人,而且一連來5天,簡直把這當自己家,金嗓歌友會館主陳中央說:「(跨年)她是12點20分來,大概剩下10幾個工作人員,在恢復場地待了3個多小時,我們有打電話給她,她說沒發燒沒咳嗽沒症狀。」截至中午為止歌友會已經有537人完成PCR採檢,至於16名密切接觸者目前15人都是陰性。

而針對歌友會跨年聚會,立委魯明哲痛批市府疫調根本就在狀況之外,對此市長鄭文燦也出面回應,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不只做了當事人的疫調,包括館長包括相關人員,也包括用手機足跡軌跡圖都有做疫調,魯委員可能是在疫情資訊不太了解。」澄清再澄清,因為市府根本不敢大意,就連中午開完防疫會議,鄭文燦也馬不停蹄來到社區採檢站視察,想要讓疫情重現加零,只能社區擴大採檢,才能防堵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