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再+4! 1女性保全.3歌友確診

林仙怡 翁乾晃 李明威 楊諮宜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染疫事件再擴大!昨(6)日深夜又增加4人確診,包括1名桃機二航廈女性保全人員,另外3名來自歌友會的相關人員,連帶先前的8人染疫,目前共有12人染疫,由於疫情持續擴大,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昨晚也連夜重新檢視保全在機場的動線,確認是否有接觸旅客,另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趕到機場關心,強調社區已經有感染的風險,民眾務必要提高警覺,一有症狀就立即採檢。

深夜時刻,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又來到二航廈機場入境大廳,因為在這裡工作的1名女性航廈保全人員,也確定感染,桃園機場群聚事件再添1例,仔細了解這名保全工作的動線,更要確認是否有可能接觸旅客,同時桃園機場也立刻展開保全人員的擴大匡列採檢作業,391名保全要在最短時間之內採檢完畢。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在班的就是會立刻去處理,那明天來接班的也會馬上處理,但其他的人也緊急召回,我想我們要用比較快的速度,把他全部採完。」

桃園市長鄭文燦,深夜也趕到桃園機場關心,因為不只有這名女性保全確診,同一時間歌友會相關人員的採檢,又抓出3名陽性確診,包括2名歌友會的會員以及1名會員的家人,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這2位在歌友會跟案17239,是有多日足跡在歌友會裡面重疊,那這個重疊可能是因為這個感染的原因。」,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想這一輪2種手段都要運用,包括疫調匡列我們匡列會儘量擴大,二方面擴大多層次的採檢,那我想社區風險仍然是有的,我想要請所有的市民也要特別注意。」,鄭文燦直言社區已經有感染風險,因為在航廈工作的人員,居住地除了桃園還包括新竹和雙北,現在第一要務就是要趕緊將潛伏在社區內的確診個案,通通找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