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12人染疫 足跡橫跨桃園.鶯歌.基隆

林立庭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桃園機場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掌握到12位確診者中,10位住在桃園,另外1位案17307清潔人員,住在新北市鶯歌,還有1位案17240防疫計程車司機,住在基隆市。面對確診者橫跨其他縣市,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要避免疫情在社區傳播,一定要做好匡列、足跡、篩檢,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住家鄰近桃園的居民,建議前往篩檢。

機場清潔人員從把手到大門處來回噴灑消毒水,桃園機場群聚案確診人數天天增加,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確診者已經跨縣市擴散,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所以機場的確診事件,也會影響到社區,因此兩邊要通力合作,把每一個確診者足跡匡列好,擴大採檢,是因為Omicron病毒是無形的,而且傳播力較強,因此有擴大採檢的必要。」目前12位確診者,有10位住在桃園,另1位案17307機場清潔人員,住在新北市鶯歌,還有1位案17240防疫計程車司機住在基隆市。

面對Omicron威脅社區,桃機確診案遍及桃園市、基隆市、新北市,讓新北市長侯友宜喊話,春節活動會視疫情狀況停辦之外,也呼籲住家鄰近桃園的民眾要出來篩檢,全力圍堵Omicron擴散,台北市長柯文哲不敢掉以輕心,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真的打追加劑要縮3個月的話,應該是機場醫院旅館這3組人造冊,然後這個禮拜六馬上宣布要來打,這個我同意。」縣市首長繃緊神經,有醫師也警告桃園和大台北地區醫院和居民都要提高警覺,避免像去年疫情,一發不可收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