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學生不能補考學測惹怨 招聯會將研議3配套

確診學生不能補考學測惹怨 招聯會將研議3配套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桃機群聚案確診人數仍在增加中。學測本月即將登場,大考中心昨(6)日公布防疫措施,確診考生不但不能應試,也沒有補考機會,引發學生與家長反彈,「學生及家長將面臨升學及染疫的雙重壓力恐懼」。對此,招聯會今日表示,將研擬補救措施,預計下週會有結論。

全高聯「高中苦讀竟無法應考」 

Omicron已入侵本土,指揮中心正緊急擴大匡列採檢工作。學測將在1月21日至23日舉行,大考中心不敢大意,昨日公布防疫措施,因應疫情教室人員降載至一間36人,針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的考生,則提供特殊考場。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提到,如果考生是確診者不得應試,依照慣例也不會舉行補考。

消息一出,引起大批考生與家長譁然。今年是新課綱上路後的首次學測,全國高級中學家長大聯盟痛批,「各項學習歷程檔案製作的壓力,孩子們的學習負擔已經沉重,高中苦讀2年半竟無法應考,加上今年指考已確定不考國文、英文及數乙三科」,等於宣判確診學生只有重考一途。

招聯會:下週提補救措施

對於各界疑慮,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日宣布,將於招生管道提供補救措施,以維護確診考生權益。招聯會執行秘書王文俊表示,目前已研議規劃於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3個管道提供補救措施,於下週五(14日)前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討論確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