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友與清潔員聊天確診 王必勝:辦公室不通風

高采葳 洪襲禹 報導  / 桃園市

新增的4名確診者中,有3人與金嗓歌友會有關。根據消息指出,其中2名歌友曾經在辦公室內,與確診的桃機清潔人員聊天,長達半小時到兩小時。今天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到現場視察,發現辦公室內部,環境狹小又不通風,懷疑近距離接觸聊天,可能是主要傳染的原因。另外,針對金嗓歌友會群聚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社區傳染已經成立了"。

勁歌熱舞放開自我,金嗓歌友會跨年晚會現場嗨翻天,多達800人口罩通通沒戴上,密閉空間人擠人又近距離接觸,才剛傳出確診者到過這裡,7號馬上再新增3位,金嗓歌友會上午場一共採檢了68人,除了造冊會員同住家人也要採檢,而根據消息指出確診的清潔人員,在1號2號前後和2名確診會員,於歌友會密閉辦公室聊天,時間長達半小時到兩小時,王必勝出面證實也點出可能傳染原因,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很普通的辦公室,通風狀況看起來不是這麼好,跟確診者近距離聊天時間又拖長的話,就是非常可能的感染來源。」

至於聊天過程有沒有戴上口罩,3名確診者有沒有參加跨年晚會,王必勝說還要再釐清,另一頭市長鄭文燦也不敢鬆懈,到採檢站視察了解動線確保量能足夠,因為下午部分社區採檢站湧現大批人潮,光是忠貞市場大約就有630人前來採檢,還有人曾跟確診者同桌,採檢民眾VS.記者說:「(跟確診者同桌嗎)同桌對,(會緊張是不是)對啊,全部全部都有全部都有驗,120個全部都來驗。」市府也把4處社區採檢站延到8號,只盼迅速抓出潛在感染者,阻斷隱形傳播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