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降冰霰夾飄雪" 水晶宮路段"結冰"

李盈萱 楊宗穎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合歡山從昨攤晚上開始降下冰霰,而且還夾帶飄雪,氣溫接近零度,使得14甲線的水晶宮路段結冰,警方還出動鏟雪機,鏟除路面結冰的白雪,並在昆陽停車場到遊客中心,設置交通管制站,也請觀眾朋友,如果要開車上山,一定加掛雪鏈才可以通行,確保交通安全。

天氣又濕又冷,合歡山從7日晚上開始下冰霰而且還夾帶飄雪,氣溫接近0度,讓14甲線的水晶宮路段結冰,警方還出動鏟雪機,鏟除路面結冰的白雪,並在昆陽停車場到遊客中心,設置交通管制站,請民眾開車上山一定加掛雪鏈才可以通行,確保交通安全。

這波濕冷天氣合歡山、玉山換上銀色山頭,停在南投松雪樓的車輛,車頂已經被一層雪覆蓋,往山壁與路面一看,霧矇矇一片到處都是積雪,原本黑壓壓的柏油路也已經結冰變成乳白色,像來到白雪世界一般,警方說:「出動鏟雪車鏟雪了。」警方出動鏟雪機,鏟除路面結冰的白雪,同時宣導上山民眾要小心注意安全,天氣又濕又冷。

合歡山7日晚上開始斷斷續續下起冰霰還夾帶飄雪,氣溫接近0度,吸引大批民眾上山追雪,南投仁愛分局勤務中心主任林銘洋說:「台14甲線29K到32.7K的路段,因為結冰未融今天7點開始,在台14甲線29公里處,昆陽停車場設置交通管制站,限加掛雪鏈通行。」

警方強調,昆陽停車場到遊客中心的道路,已經設置交通管制站,請民眾開車上山一定加掛雪鏈才可以通行,確保交通安全,而除了合歡山下雪外,更高的玉山跟排雲山莊也變成白蒙蒙一片,山友穿冰爪,小心翼翼地走在步道上,就怕滑倒,還有排雲山莊的木棧道通通結冰,在這一波濕冷天氣中,讓玉山合歡山都換上銀色山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