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司機載到確診者失聯? 高市府:誤傳

蔡孟峻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機場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6日載到一名從國際航班返台的確診者,但司機當下沒穿防護衣,還一度傳出失聯,讓機場防疫拉警報,後來高市府衛生局澄清,司機沒有失聯,並且已經進行PCR檢測,確認是陰性,不過還是讓其他排班計程車司機人心惶惶,小港機場也因此緊急配發隔離衣,給所有載國際線旅客的計程車司機來防堵疫情擴散。

一早來到小港機場國內線,計程車排班的地方,這位小黃司機1月6日載到一名確診者,還一度傳出失聯,當事計程車司機說:「到隔天早上睡覺是被我們機場裡面的人,打電話叫起來的,然後他說我昨天載一個確診的客人。」當事計程車司機說:「衛生所跟我聯絡以後,就安排我去小港醫院做PCR的篩檢,就陰性也沒有什麼問題呀。」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在1月7日之前,依據中央疫情流型指揮中心的規範,他的防護裝備是合格的。」這個事件傳開後,讓小港機場防疫一度拉警報,回到前一晚的畫面來看,當時小港機場緊急配發防護隔離衣,給每個國際航班的計程車司機,每一位駕駛都是全副武裝。

其他計程車司機說:「要特別小心是不錯啦,就是要注意一點啦,那自己防疫措施要做確實啊。」其他計程車司機說:「你看全部都做好防疫了,帽子也戴了。」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1月7日開始國際航線所有計程車司機,要戴手套口罩穿隔離衣必須全副武裝,而車內外也要全面清消,高雄衛生局表示,為了守住高雄的國境防線,司機3天一次快篩,7天一次深喉唾篩,防堵疫情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