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物料漲不堪負荷 台南下營鵝肉店也喊漲!

劉漢生 王美雅 許富傑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多年沒漲價的台南下營鵝肉,部分店家今年開始也要漲價,每台斤漲30到40元,店家說,進貨成本增加,燻製中藥材,蜂蜜價格都漲,真的是不敷成本,不漲撐不下去。

金黃色澤的燻茶鵝,外皮酥肉質嫩,口感獨特,全家人專程來大快朵頤,連小朋友都吃的津津有味,顧客說:「用烤的覺得牠的肉是比較鮮嫩,那皮也是很酥脆。」這樣的美食要漲價了,燻茶鵝和鹽水鵝,每台斤從350元漲到380元,老闆娘表示,進貨成本增加,沒漲真的撐不下去。業者邱惠梓說:「燻茶鵝用到的中藥料中藥料的部份有調漲,然後醉鵝的中藥料也調漲很多,所以酒也調漲所以我們後來決定要調漲。」

另一家鵝肉店,同樣調漲價格,半隻及4分之1的片鵝,每台斤從360元漲到400元,來補貼一些工錢,整隻的則不漲價,顧客說:「合理啊合理,因為現在物價上漲薪水都沒有漲。」台南下營區是有名的鵝肉之鄉,鵝肉店家林立,各家的燻茶鵝鹽水鵝醉鵝,各有忠實消費者,不少店家從今年起,開始稍微調漲價格,來彌補成本,也希望消費者能夠體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