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搶打第3劑 盧秀燕:分流.65歲以上造冊

李盈萱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國內疫情再趨緊張,CDC宣布縮短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第3劑時間,由5個月縮短到3個月,台中市衛生局在8日、9日臨時加開第3劑莫德納接種門診,沒想到8日許多接種站大排長龍,尤其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總共施打1500劑,從早上打到晚上才打完,為了避免民眾再度大排長龍排隊打疫苗,台中市長盧秀燕說,65歲以上的長者將會造冊施打,時間到了再去打,減少排隊人潮。

民眾大排長龍,從公園裡的接種站一路排到大馬路去,排隊人潮已經圍滿整個公園,等待要打第3劑莫德納疫苗,這是8日下午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接種站,CDC宣布縮短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第3劑時間,由5個月縮短到3個月,台中市衛生局在8日、9日臨時加開29區衛生所以及13間醫院的第3劑莫德納接種門診,沒想到許多接種站大排長龍,甚至文化森林公園接種站還從白天打到晚上。

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本市要打第3劑疫苗的市民高達62萬人,有可能是全國人數最多或是第2多的,65歲以下的市民朋友可以按照現在的方式,但是65歲以上的長輩你不用急,也不要擠到一般的疫苗施打站去,在家裡等,我們里鄰長會發放接種通知單。」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即日起採用分流施打,65歲以上的民眾會造冊發通知單施打,預計在1月17日到1月21日施打完畢,65歲以下則是到接種站排隊施打,預計可以再過年前打完。

而全國疫苗劑量目前還有800多萬劑,其中AZ約有120萬劑,莫德納、BNT以及高端各約250萬劑TAG,CDC強調是足夠民眾施打的,想打追加劑的民眾可以先了解看看各縣市政府的施打方式,再去打疫苗,避免到了接種站卻無法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