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群聚案持續延燒 本土確診暴增11例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9)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11例本土個案,以及49例境外移入,本土個案包含2名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其中1名手推車人員,他擔任居服員的妻子和照顧過的家庭,包含未滿5歲的幼童也都染疫,桃園機場擴大篩檢部分,再增加2名清潔人員複驗後確診,由於他們與先前確診清潔人員搭乘的交通車班次不同,指揮中心還在調查可能的傳染途徑,另外也新增1名台北市防疫計程車司機染疫,由於Ct值高,加上N、S抗體呈現陽性,就是體內含有打疫苗和染疫的抗體,初步判定是舊案。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個案相對比較多,聽起來也相當辛苦。」陳時中臉色沉重語重心長,這是因為一口氣新增11例本土個案,包含2例擴大採檢的清潔人員,還有2名清潔人員的家人,以及2名機場手推車工作人員,甚至其中1名手推車工作人員的,居服員妻子和妻子照顧的一個家庭也有3人染疫,另外還有台北市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傳染途徑環環相扣,外界也好奇,手推車工作員衍伸的家庭群聚是怎麼驗出來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17416(未滿5歲童)因為有相關症狀,有發燒到醫院急診,醫院在他們專業判斷裡面,再做PCR就是陽性被判斷出來。」案17416是未滿五歲的小朋友,1月7日出現發燒症狀後就醫後確診,隨後擴大匡列接觸者,包含他的母親大伯,甚至是家庭的居服員通通確診,由於居服員的丈夫是桃機手推車工作人員,目前指揮中心列為桃機群聚感染相關事件,同樣有未滿5歲童案17469和案17468,是清潔員17308家人,也同樣感染。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另外一位小朋友的話,也是5歲以下的小朋友,是我們(案)17469,這位是我們一位清潔人員17308,他的一位非同住家人。」桃機感染擴散還沒結束,2名桃機清潔人員,經過擴大篩檢複驗後確診,Ct值分別為19和20,由於交通車班次不同,可能是環境工作場域感染要再釐清,本土新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最後一個是一位北市的計程車司機,檢查他沒有症狀,但是他N抗體S抗體(打疫苗跟感染抗體)都是陽性,一採Ct值是30,不過這比較屬於是舊案。」

如今全球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約230萬案例,指揮中心表示,各地衛生局疫苗庫存約110萬劑,而中央則還有庫存7千800萬劑,目前已考慮重啟1922平台,並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施打,提高保護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