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暴增11確診! 雙北防疫態度大不同

王源澤 江昇鴻 張政捷  / 台北市

本土疫情今(9)日增加11例確診,是桃機群聚案爆發以來的新記錄,而雙北市應對方式也出現明顯分歧,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民眾黨黨代表大會,強調台北市要維持平衡態度,不希望一有風吹草動就傷害到經濟,而新北市長侯友宜除了召開防疫記者會報告疫情,也宣布新北幼兒園、國小教職員近4萬人,還有托嬰中心員工優先接種第3劑。

變種Omicron入侵台灣社區,9日更是達到,本土病例高峰,桃園台北新北全都有,確診者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老神在在,9日召開民眾黨黨代表大會,被問到北市防疫政策,他重申要保持平衡,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一點風吹草動(就影響),坦白講最近要過年了,大家本來要尾牙了,餐廳苦哈哈1年你知道,我們台北市也有在蒐集資料,我們的群組我隨時都在看。」

不希望一點風吹草動就影響經濟,他指出,每天有中央的命令,台北市政府也有在蒐集資料,會隨時關注疫調結果。北市府先前已經訂定標準,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或一天10例以上感染源不名的,本土病例,就要管制活動禁止餐廳內用,柯文哲以不變應萬變,而鄰居新北市動作卻很大,市長侯友宜連連召開防疫應變會議,更要優先安排第3劑施打對象。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國小以下學童)照顧者老師們,有將近4萬8千人,我們在下個禮拜只要滿3個月,會盡速安排來施打(第3劑),(新北市)醫療量能的收治,目前已經近50%,所以我們要考慮,中央在調整醫療量能裡面,要做好重症跟輕症的分流。」為加強保護這些無法打疫苗的幼童,新北市幼兒園及國小教職員近4萬人,及托嬰中心工作人員8千多人,會優先安排接種第3劑疫苗,加強校園防護,後續會再安排國中及高中校園教職員接種,目前醫療收治已經達50%,呼籲中央做好輕重症分流及早準備,減緩醫療量能壓力,新北會全力與中央合作並肩作戰。本土疫情擴大,Omicron來勢洶洶,該如何守住防線,中央地方都不能大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