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某國小學生證實確診 全校停課14天

陳堯棋 李鴻杰 吳昇鴻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最新疫情消息,桃園機場感染相關事件再新增一人,昨天公布的本土案例當中,其中一名「手推車人員」,他擔任居服員的妻子確診,而新增的一例就是他們的兒子,昨晚兒子就讀的國小,也緊急宣布停課14天。

桃園中壢一間國小傳出一名學生確診,校方9日晚間6點接獲桃園衛生局和教育局通報,表示有學生篩檢為陽性,中壢區某國小校長說:「是這樣子,我6點多接獲教育局通知說有一名學生確診,所以我們從明(10)日開始就要停課14天,那個安親班的跟這個孩子有密切接觸的老師或學生,都到我們學校來做採檢,那我們學校班級的學生及導師,跟他有任課過的導師,全部都到學校來做採檢。」

有不少學生已經採檢,確診的學生也和桃園機場感染案有關,由於爸爸是桃機手推車工作人員,媽媽是居服員2人都確診,如今兒子也被感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17416(未滿5歲童)因為有相關症狀,有發燒到醫院急診,醫院在他們專業判斷裡面,再做PCR就是陽性被判斷出來。」

案17416是未滿5歲的小朋友,1月7日出現發燒症狀後就醫後確診,隨後擴大匡列接觸者包含他的母親大伯,家庭的居服員通通確診,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另外一位小朋友的話,也是5歲以下的小朋友,是我們(案)17469,這位是我們一位清潔人員17308,他的一位非同住家人。」

同樣有未滿5歲童案17469和案17468是清潔員17308家人也同樣感染,桃機感染擴散還沒結束,2名桃機清潔人員經過擴大篩檢複驗後確診CT值分別為19和20,由於交通車班次不同可能是環境工作場域感染要再釐清,本土新增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最後一個是一位北市的計程車司機,檢查他沒有症狀,但是他N抗體S抗體(打疫苗跟感染抗體)都是陽性,一採CT值是30不過這比較屬於是舊案。」最後一個是一位北市的計程車司機,檢查他沒有症狀,但是他N抗體S抗體(打疫苗跟感染抗體)都是陽性,一採CT值是30不過這比較屬於是舊案。

如今全球疫情嚴峻,單日新增約230萬案例,指揮中心表示各地衛生局疫苗庫存約110萬劑,而中央則還有庫存7千800萬劑,目前已考慮重啟1922平台,並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盡快施打提高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