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疫情擴 南部民眾趕打第三劑疫苗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爆發的群聚感染擴大,全台各縣市防疫高度警戒,南部嘉義以南4縣市這2天開始都設立大型接種站,除了提供1、2劑疫苗施打,還有預約追加劑的接種、民眾施打率高,嘉義縣昨天就有上萬人施打,台南市則是有將近1萬5千人,而高雄市的部分也很踴躍,就是因為疫情升溫,上午就有不少人到接種站施打第3劑疫苗。

一個個跟著舉牌的工作人員要去打疫苗,一批又一批人不少,來到等候區座位又快被坐滿,他們都是沒預約隨到隨打的,民眾說:「我們就知道這個疫情嚴重,我就經過看到有在打第3劑就順便。」因為近期疫情升溫,趕快來打疫苗的預約的更多,而且幾乎都是要來打第3劑,民眾說:「現在那個Omicron感覺好像越來越發燒了,所以還是會擔心,所以今天就趕快帶媽媽過來。」

高雄市為了催打第3劑疫苗,從1月9日起在鳳山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設接種站,提供莫德納疫苗接種,第一天預約的就將近4千人,隨到隨打的也將近500人,而今天雖然是上班日,來打疫苗的人似乎比前一天還多,而台南市則是在假日加開文化中心接種站提供的是BNT疫苗,8點半開打時現場已經大排長龍,很多都是一早就來排隊,而現場一大半都是來打追加劑的。

民眾說:「因為目前疫情又有慢慢的嚴重,然後想說打個第3劑保護自己,也可以保護別人。」台南市衛生局統計從1月7日宣布開打第3劑後到1月9日為止,已經有14854人完成接種追加劑,再往北來到嘉義,大家排排坐,胸口都還貼著號碼牌,嘉義縣水上國小設立的接種站,1月9日星期天第一天開打就出現人潮,依順序發放號碼牌隨到隨打,嘉義縣衛生局局長趙紋華說:「這邊快打到了今天我們都打莫德納喔。」一整天下來,施打人數有10129人,也是相當踴躍,因為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擴大,讓國內防疫又陷入緊張,各縣市開始催打疫苗,只要第二劑施打滿84天的就能預約追加劑接種,趕快去打疫苗來提升保護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