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非洲豬瘟! 蘇揆:抓到肉製品郵包重罰

江昇鴻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視察台北郵件處理中心,為了防止非洲豬瘟進來台灣,蘇揆表示經過3年宣導期,即日起抓到有肉製品郵包,除了重罰收件人,如果收件人是外國人,也會連帶重罰仲介!行政院上午也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針對高風險國家入境規範將加嚴,同時也將重啟1922疫苗預約平台!

桃機群聚案擴大政院開擴大防疫會議,海關檢疫人員說:「炸豬皮是菲律賓當地類似街頭小吃。」外國郵寄台灣的包裹是否由藏有肉製品,除了有X光機門掃描還有米格魯檢疫犬幫忙把關,海關檢疫人員說:「會以坐下的方式來告訴我們引犬員,這個是有疑似的檢疫物在裡面。」非洲豬瘟蔓延亞洲只剩台灣和日本還沒淪陷,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檢疫措施,感謝第一線人員辛勞。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一定要把這個把守好才能有豬肉吃,才能2000億的豬肉產值不會破產。」民眾也要注意收到肉製品等應檢疫郵包,應送交農委會防檢局銷毁,未送交者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處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如果收件人為外國人,台灣仲介也會連坐,行政院長蘇貞昌說:「(郵寄肉製品)這移工的仲介是誰,是哪些雇用者這要有(處罰),已經3年了這個宣導也夠了,宣導繼續但處罰加重連帶加重。」

即日起抓到有肉製品郵包,除了重罰收件人,若收件人為外國人,也會連帶重罰其在台灣的相關人如仲介等。針對桃園機場群聚案擴大,蘇揆10日上午8點也主持擴大防疫會議,農曆過年前夕如何嚴守國門由指揮中心對外宣布,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好幾起國外移入的案例增加我們很大的負擔,所以我們現在要就國外進入,必須要嚴守國門第一關。」民眾都要配合政府防疫,才能挺住這一波疫情考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