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轟不禁內用「只拿小眾開刀」 陳時中怒:孰輕孰重要清楚

醫轟不禁內用「只拿小眾開刀」 陳時中怒:孰輕孰重要清楚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桃園機場爆發群聚感染事件,目前已累計20多例相關個案。對於本土COVID-19出現日趨嚴重的狀況,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就指出,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拍照、唱歌高,認為指揮中心不敢禁內用,「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也罕見動怒表示,「孰輕孰重,評論人自己要分辨清楚」,認為該言論相當不負責。

戴罩規範再度緊縮 醫批CDC不敢禁止內用

因應國內出現本土新案例,指揮中心除了宣布全國維持二級警戒至1月24日,同時公布配戴口罩加強規定;包括運動、唱歌、拍照及直播、錄影、主持、報導、致詞、演講、講課等談話性質工作或活動之正式拍攝或進行時,恢復須配戴口罩。賣場、超市及市場部分不開放試吃,且要加強人流管制,室內空間每人1.5公尺距離、2.25平方米社交安全距離,室外空間至少1米。

對於口罩規範再度緊縮,醫師陳昶宇昨日透過臉書表示,「老實說,室內用餐的傳播風險,比上述行為都還要大得多,金嗓歌友會傳播鏈是唱歌造成的嗎?不是喔,是因為高密度且通風不良的室內群聚用餐」。陳昶宇也直言,「指揮中心現在擋不住境外個案,又不敢禁室內用餐,只好先拿一些小眾項目開刀,比如限制探病陪病,或是強制運動要戴口罩,根本幫助有限,且意義不大」。

(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孰輕孰重要分辨!陳時中:評論非常不負責

對此,陳時中今日於防疫記者會中罕見動怒回應,「這樣的評論是非常不負責,評論要有一定道理」。陳時中指出,吃飯是大家生活上必要的行為,唱歌則屬娛樂性質,緩急輕重是指揮中心評判的重點,「戴著口罩仍可以唱歌,但戴著口罩就沒辦法吃飯,孰輕孰重,評論人自己要分辨清楚」。

至於是否考慮重新禁止桃園或其他地區餐廳內用?陳時中則說,台灣目前社區的情況還不到那樣的等級,認為個案都還是可追蹤,「案例數當然在台灣感覺很多,但跟國際來比較,其實是非常的少」。他表示,要做出對整個社會安定度產生這麼大影響的措施,像禁止餐廳內用,「我認為到目前還沒必要,當然不排除愈嚴重就會有相對應的方法、方式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