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掛保證?! 轉轉眼球回復視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眼科醫學會調查,台灣小孩的近視比例不斷攀升!外加上前陣子,因為疫情,學生們都得透過網路上視訊課,會長時間盯著螢幕!網路上就出現宣稱來自日本所研發,恢復視力的訓練影片,說照著影片移動眼球,確實讓眼睛變舒服了,甚至還有人說,可以改善近視,真的那麼神奇嗎?今天的打假特攻隊,請來專業眼科醫生帶你解密!

這是網路最近很紅的、訓練眼球影片,讓我們跟著綠色的點移動,從左到右、從右到左,左到右、右到左,接下來還有上下的版本,上下、上下、上下,文章表示看這個由日本研發的視力恢復訓練影片,看完眼睛變舒服了!

而類似的影片也有中文版,表示每天做兩次練習,每次兩分鐘,也能有效改善視力!這些影片都要你盯著影片做眼球運動,但看在眼科醫生眼裡,反而會增加近視的機率。

醫生表示,影片沒有科學根據,而且長時間盯著螢幕,反而對眼睛有害,近視基本上,光靠眼部運動,是不可逆的,想保護視力,請這樣做,保持好的使用習慣,每40到50分鐘,要眼睛休息5到10分鐘,適當的戶外活動,包括遊戲、運動、爬山等,有利緩解眼睛疲勞,適度觀看電腦、電視,並且攝取均衡的營養,一有視力問題立刻就醫,多管齊下,才能守護你的靈魂之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