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縣市低溫特報! 冷到週五 明清晨剩8度

雷 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起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央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今天起將有10度以下低溫發生機率,且一路冷到週五,明天週三清晨最冷,台南以北及東北部下探10度至12度,空曠地區可能會到來到8度,全台冷颼颼,另外很多民眾期待看到雪景,氣象局說因華南雲雨區離開,已轉為乾冷,高山下雪機率低。

大陸冷氣團報到17縣市發布低溫特報,除了冷還是冷全台溫度極速下降,這種天氣只想進入冬眠狀態,最厚的衣服要通通拿出來,因為台灣即將迎來大陸冷氣團,這波屬於乾冷水氣在下半天減少,溫度就會持續下降,最冷的時間點會落在星期二晚上到星期三清晨,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預估馬祖的低溫8度,金門還有中部以北的低溫10度到11度,再來是東北部的低溫大約12度,那花蓮和高雄的低溫大約是13度,其他地區大約是14度、15度。」

這一波冷氣團的等級介於,大陸冷氣團和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氣象局也針對全台17個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包含新竹、苗栗、台中、台南、宜蘭花蓮,都會出現10度低溫,而基隆、新北、桃園更發布橙色燈號代表非常寒冷,會有持續10度以下左右的低溫,不過這一波到底會不會為台灣帶來降雪呢?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水氣減少的過程中,如果低溫沒有配合上的話,降雪的機會是並不高的,但是有些地方有些山區因為溫度很冷,所以小心路上路地會有結冰的現象。」這一波冷氣團會一路影響到星期五,星期六氣溫會稍微回升,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