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靈魂"豆皮飆漲 1包350元變400元

李盈萱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萬物齊漲,就連火鍋、薑母鴨、羊肉爐中,大家最愛用的豆皮也漲價了,受到疫情影響,貨運塞港,導致原物料短缺,影響黃豆價格上漲,所以在雲林莿桐鄉的豆皮製造業者,不得不將豆皮售價調整上升約8%左右,末端的火鍋業者,進一包豆皮從原本3公斤350元漲到400元。

熱騰騰的薑母鴨在冷冷的天裡吃上一碗,暖胃又暖身。鍋內有蔬菜、肉類、火鍋料,還有不可或缺的靈魂食材豆皮,很多人就愛這一味,但現在豆皮都要漲價了。薑母鴨業者黃小姐說:「現在通膨然後運費又貴,所以變成這些其他配料的部分,我們就稍微自行吸收一點啊。」進一包豆皮原本 3公斤 350元左右,現在漲到400元,平均1公斤漲了17元。就怕漲價會嚇跑顧客只好自行吸收,不過為什麼豆皮會漲價呢? 

熱騰騰的豆漿上,撈出一層層的豆腐皮,再把它風乾變成豆皮,裡頭的原料黃豆漲價了,豆皮製造商只好將售價調漲 8%。豆皮製造商李先生說:「非基改它的黃豆櫃子它船進來到台灣,它其實是塞港的,如果非基改櫃子銜接不上的話,我們可能會主要用國內,可是它的價格是非基改黃豆進口的2倍。」

雲林莿桐鄉的豆皮製造業者強調,受到疫情影響貨運塞港,導致原物料短缺黃豆價格上漲,只能用國內黃豆代替,但國內黃豆價格比進口的貴上2倍,成本增加豆皮售價也跟著上漲。只是最近物價相繼調漲,吃的漲,用的漲,風景票價也漲,大家愛吃的火鍋配料,豆皮也難逃這波漲價潮。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