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皮膚乾燥又脫皮!醫師曝「保養3重點」告別脆弱肌

冬天皮膚乾燥又脫皮!醫師曝「保養3重點」告別脆弱肌 | 華視新聞
圖/pixabay

林佳儀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到冬天,不少人的肌膚都有乾癢的問題,日前《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的分析指出,近3個月來民眾對於「肌膚困擾」的網路聲量表現,最備受熱議的困擾排行冠軍就是「乾燥脫皮」,其次則是「痘痘粉刺」、「過敏」,以及「皺紋細紋」、「眼袋黑眼圈」。馬偕紀念醫院皮膚科黃靜雯醫師昨(10)日也在粉專分享關於「冬季保養的3大要訣」,從臉部清潔保養到水分的補充都要特別注意,只要輕忽就可能會讓肌膚更乾燥和脆弱。

圖/翻攝《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圖/翻攝《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醫師曝保養關鍵3要點 對皮膚有關鍵影響

醫師強調,冬天往往是民眾做雷射保養皮膚的期間,如果要雷射效果要好,保溼是不能缺少的關鍵要素,黃靜雯醫師也在粉專「黃靜雯醫師 皮膚科的健康美學」指出保濕的幾個關鍵要訣。

冬天保養肌膚的3重點:

1.不要過度清潔

冬天因為天氣冷,大家習慣洗澡的時候合併洗臉,但身體的水溫常常對臉部來說太熱、洗臉的時間也較長,做好保濕的第一步就是洗臉水溫不要太高、洗臉的時間短、力道輕,洗完可以先將保濕精華或保濕乳液塗抹上去。

2.保養的順序

常建議朋友可以將洗完臉後保養的第一道產品放在浴室,這樣就可以在洗完臉後,立刻先塗抹,做好底層的補水、鎖水動作。
另外是分區保養,洗臉後先全臉上精華液、保濕的乳液,再針對顴骨、眼周較乾燥的部位,或是帶口罩容易摩擦的地方,加上局部修護霜,加強保濕鎖水的效果。

3.水分的補充

除了臉上的保濕,也要內外兼修,體內的環保補水同樣重要,寒冷的冬天大家別忘了水份的補充喔。

圖/臉書:黃靜雯醫師 皮膚科的健康美學
圖/臉書:黃靜雯醫師 皮膚科的健康美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