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第3劑覆蓋率 1922預約平台15日重啟

梁宏志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本土確診個持續增加,Omicron入侵社區,加上緊接著到來的春節假期,就怕增加感染風險,宣布縮短第三劑施打時間。有的縣市政府提供隨到隨打的服務,但還是有民眾怕打不到疫苗,現在指揮中心也宣布,15日將重新啟動,1922預約平台,提供前兩劑施打時間,滿3個月的民眾上網預約。

病毒步步緊逼進入社區,做好防疫也要提升保護力,指揮中心縮短第三劑施打時間,呼籲民眾趕快出來接種,您預約到了嗎,各縣市政府和醫療院所配合,提供民眾預約施打電話接到手軟,但如果等不到也沒關係,為了提高第三劑接種率各地都增開施打站。

在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已經有提供接種站的施打服務,免預約隨到隨打,另外北北基桃也預計會分別增設施打站,台北市預計開放7個接種站,14日再開台北預約系統,而新北市分成兩種施打方式,要到施打站必須到新北市系統預約,隨打站則是14日開始施打,指揮中心也宣布即將重啟1922的預約系統。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預計15日要開始進行預約,主要是針對第三劑的部分,在15、16日可以上線預約,可以在17日開始施打。」15日1922預約平台重新啟用後,只要是滿18歲的民眾,接種滿12週就可以預約,一次開放一天半的時間,預約下一週的施打時程,Omicron入侵台灣,緊接著到的春節想要過好年,不得不加快腳步,完成第三劑疫苗的覆蓋率。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