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北市! 柯P:有零星感染但求不爆發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桃機群聚感染,屬於同一個生活圈的台北市已經無法置身事外,今天出現三個本土個案,分別為兩名護理師以及其中一人的男友。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全球疫情延燒,一定會有零星感染,現在只求不要大爆發。而從今(11)日開始,從歐美、中東、紐澳等地回台的旅客落地就要採檢,新北市長侯友宜肯定這個做法但認為應該隨時應變,對高風險國家就要更為嚴格,柯文哲則認為,落地普篩成本太高,還是且戰且走。

參加市政座談,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里長打招呼,大家看起來很開心,但現在本土疫情擴散,11日就有3個本土個案在台北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遲早會有一些零星感染,你說要求零確診不切實際,我只能做到不讓疫情爆發就好了。」

確診案還是個位數,柯文哲態度冷靜,要以平常心面對,但國際疫情沒完沒了,又碰上海外返鄉過年人潮,指揮中心11日起新規定,歐美、中東、紐澳等長途航班的旅客,落地就要採檢,確認陰性才可以離開機場前往防疫旅館,不過現在也出現了入境普篩的聲音。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不是長程短程(航班)的問題,最重要是哪一些(國家),會容易造成台灣破口,就要快速採取加嚴的動作。」台北市長柯文哲聲說:「如果要求在機場每一例都做(篩檢),這個成本太高,先從比較大的先去掉3分之2,真的不行再想下一步,所以且戰且走也是一個戰術。」要將病毒阻絕於境外,畢竟台灣努力防守了2年多,沒有人希望功虧一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