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防疫進"暴雨期" 本週末將是關鍵!

楊諮宜 高采葳 林裕珊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機場入境旅客,光是上午303名旅客,又採檢出至少16人是陽性。市長鄭文燦說,機場防疫已經從晴天模式,轉為暴雨模式,而且回國人潮還在不斷增加中,高峰將會落在這週末的14、15日,預計將有370人入境。為了防堵疫情,桃園機場針對旅客,實施落地採檢,今(12)日一早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到現場視察,他說旅客入境陽性率,比想像中還要高,目前也將採檢儀器,增加到101台。

天還沒亮,儀器一台接著一台增加,數量破百台,入境人數一天天增加,桃機前進指揮所落地採檢,也得跟進擴充量能並且加速流程,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總共有101台PCR檢測機器,還是要把量能準備充足,現在6班都已經降落,目前已經處理完成4班,看起來是200出頭,裡面大概有15人確診。」

陽性率高讓王必勝不敢大意,清晨4點就來視察,但看看救護車來回進出,不免讓人有些擔心,春節腳步近,入境旅客從今天預估的2504人持續增加,高峰預計將會落在14日超過3700人,面對春節返鄉潮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機場防疫從晴天模式轉變成暴雨模式,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每天都是壓力測試,每個個案大家都不能掉以輕心,因為只要有接觸的軌跡,就有風險。」,確保機場防疫滴水不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