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開戶1小時 銀行傳播鏈14人染疫

吳權原 高采葳 翁乾晃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累計14人確診。先前確診的居服員,曾在4日來過這間分行開戶,待了1小時,疑似傳染給1名櫃檯人員。銀行在7日,又舉辦年終聚餐,疑似是讓病毒擴大傳染的原因之一。除此之外,居服員開戶過程,脫下口罩拍照,或是否有透過物品接觸傳染,衛生局都要進一步調查。今天一早也有工作人員,前往銀行內部,再做一次環境大消毒。

聯邦銀行大門緊閉,代班行員拿著鑰匙準備開門,進去再做一次環境大清消,因為中壢健行分行群聚連環爆,目前已有14人確診,民眾前來洽公卻撲了空,得知消息嚇了好大一跳,感染源是確診的照服員(案17472),她曾在4日到銀行開戶1小時,接觸的櫃台人員(案17630),11日出現發燒喉嚨不適的症狀,衛生局擴大採檢,在12日抓出3人確診,沒想到相隔1天又有11人呈現陽性,而整個分行在7日有年終聚餐,懷疑這就是擴大傳染的原因之一。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照服員到底跟行員那麼有是否有脫口罩拍照,是否遞送文件有近距離接觸等等,那我們進一步疫調會再來呈現。」,但從4日到12日,整整9天的時間,到底有誰去過,桃園市長鄭文燦說:「(1月4日-1月11日)最大數字3013位,這3013位我們都會通知匡列採檢。」,針對個案衛生局擴大匡列,包括銀行行員接觸者以及同住家人,總共76人送集中檢疫所隔離,餐廳員工客人108位也通通列入名單。

攤開整疊鈔票該怎麼數,有網友點出長輩習慣先沾口水,再一張張慢慢數接著交給銀行行員,但這動作會不會間接成為傳染途徑,醫師給出答案,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我們也不建議沾著口水去點鈔票,因為我們嘴巴裡面有很多細菌跟病毒,它會黏在我們鈔票上面。」,習慣醫師建議還是要改掉,畢竟疫情期間一個動作一個疏忽,都有可能接觸到病毒成為傳染途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