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7校補習班預防性停課 國小停畢旅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群聚案延燒,燒進社區。今(13)日一共有7間學校和補習班預防性停課1天,畢業旅行有的學校照常舉辦。市長鄭文燦說,會協助學校,不將取消費用轉嫁到家長身上。目前光是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相關的確診者就已經多達14人,源頭全指向指標個案,居服員案17472,他曾經打過2劑科興疫苗,4日也打了1劑莫德納加強劑。目前已經匡列3000多人,盡快找出可能還潛藏在社區的病毒。

開開心心帶著行李,小朋友們集中在校門口,跟著隊輔的指示準備搭乘遊覽車去畢業旅行,雖然桃園市長鄭文燦宣布,15日提前放寒假,取消畢業旅行等活動,不過還是有國小正常舉辦,學童家長說:「他太晚講了,而且我覺得這種就是多注意安全。」,國小學童開心旅遊,但家長不免還是有點擔憂,市長鄭文燦除了宣布要提早放寒假,也表示國小的畢業旅行,可以不參加,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會協助學校在解約部分的一些負擔,不轉嫁給家長。」

而銀行的感染源頭居服員,被市長鄭文燦稱做超級傳播者,他已經打過2劑科興和1劑莫德納疫苗,但還是沒擋住病毒感染,4日染疫後到聯邦銀行開戶,傳染給行員,累計到現在共有13位行員和1位家人確診,銀行持續消毒最快17日才會重新營業,市府也加強匡列,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檢驗陽性的行員,他的家人有59位,檢驗陰性的行員有17位,一共是76位送集中檢疫所,另外檢驗陰性的17位行員的同住家人,也要進行預防性的居家隔離。」,而針對到銀行洽公的民眾,匡列採檢3013人,另外員工年終聚餐到過的餐廳108人進行第1輪匡列,7個採檢站全力運作全力防堵疫情再擴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