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醫再爆染疫! 另1院區又1護理師確診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聯醫又有醫護染疫,中興院區2名護理師確診後,現在北市府也證實另一個院區的專責病房護理師也因為定期採檢,揪出感染。市長柯文哲再次強調,與其讓各專責病房遍地烽火,還是要快點重新啟動防疫專責旅館,收治輕症或無症狀的患者,副市長黃珊珊也證實,目前已經和2間旅館簽署MOU,市府首選的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這2天會清空居家檢疫的住民,隨後就會啟動成為防疫專責旅館。

緊守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又傳確診,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爆出2名護理師感染後,另一個院區又有護理師中招,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你這樣境外移入個案多了以後,遲早會破口因為防不勝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她新增案例跟原來的院區是不相關的,所以我們認為她也是專責病房的護理人員。」

其實指揮中心12日深夜,就已經公布這個案例,是30多歲女性護理師,11日出現症狀,原本以為是疫苗接種後反應,後來因為工作定期採檢後測得陽性,短短幾天已經有3個聯醫護理師確診,專責病房的標準作業流程,是否需要重新檢視?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他們都是著3級防護裝備,這個運作方式已經2年了,目前為止我們也很想知道,到底是不是有一些穿脫上面的疏失。」

也憂心照顧病人的人先倒下,北市府要加快啟動防疫專責旅館的腳步,首選就是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2家旅館簽訂MOU,就是意向書,只要我們啟動他們就會配合,劍潭這邊我們現在明天,會清空原來在裡面的居檢者旅客,接下來會有200多間的空房,我們會準備可能有這樣需求的時候,隨時上場。」,預估這2天,海外返鄉人潮達到高峰,防疫專責旅館得預先做好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