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領錢「少1動作」恐被吞錢 過來人:別相信機器

ATM領錢「少1動作」恐被吞錢 過來人:別相信機器 | 華視新聞
(非當事人。圖/資料照片)

林楚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不少人領完錢會數錢,確認金額是否正確,日前就有網友指出,自己領完錢不會再數一遍,擔心有人在後面等,外加有些提款機設在銀行外面,怕被不肖人士搶劫,但同事曾發生過,提款機少給他一張的情況,這讓原PO不禁問道「請問大家會重新數一次嗎」。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怕被搶? 他問「領完錢會數嗎」

有網友在PTT上以「從提款機領到錢會再數一次嗎」為題發文,原PO表示,「如果你們從提款機領完錢,會不會怕機器出錯,然後在提款機前把錢在數一次,我是不會這麼做,如果後面有人在等感覺不太好,外加有些提款機是設在銀行外面,怕被搶。可是我同事曾遇過提款機少給他一張,請問大家會重新數一次嗎」。

「一定要的阿」 網分兩派掀熱議

文章一出,掀起網友們熱議,不少網友紛紛表示「一定要的阿,你管排隊的怎麼想」、「一定會在監視器下檢查,這不是基本的嗎??」、「現場點,有少可以馬上用那支電話,你不點,流程更麻煩吧」。

但也有人表示「領這麼多次錢,沒看過有人點的」、「不會,因為只有一張可以點QQ」、「從沒點過」、「原來大家都會點… 我太相信機器了…」等等,更有網友提出專業建議「正確是要清點,當下發現少則當下反映,沒發現則銀行端會積極查帳找失主」。

(圖/翻攝自PTT)
(圖/翻攝自PTT)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