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爆14人群聚染 中壢生活圈陷危機

吳權原 高采葳 林裕珊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中壢區聯邦銀行,爆發14人群聚感染,令人擔心的是,這間分行距離健行科技大學,只有幾步路,人潮眾多的中壢車站,也只相距9百公尺,7日晚間,行員們吃尾牙的西餐廳也在車站附近,觀光客愛去的中原夜市,車程也只要6分鐘。現在疫情一夜之間,人數增加,周邊店家也有些心慌慌,有的忙著去篩檢,也有的店家,考慮提前取消內用,市府呼籲,有症狀的民眾,盡快去篩檢。

餐廳大門只開一半,原本準備開門營業,但一聽到有10幾名確診者,7日曾經到過這裡用餐,業者立刻宣布停業一天,餐廳員工,貼上公告加強店內環境清消,會這麼擔心就是因為,爆發確診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就在健行科技大學校門口,分行距離餐廳1.1公里,就連人潮多的中壢車站也只有9百公尺,觀光客愛去的中原夜市,開車也只要6分鐘,萬一又有病毒擴散社區恐怕再陷染疫危機。

周圍店家雖然照常營業,聽到消息還是心慌慌,畢竟生活圈重疊,萬一自身防疫沒做好,一不小心都會暴露於危險之中,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餐廳)裡面聽說它的區域,是相對的跟其他客人相對的區隔。」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特別針對這個餐廳,員工26人客人82人,採檢了108位,員工的部分要居家隔離,這段時間要高強度的偵測,只要有類似的症狀就要送採檢。」面對疫情難題市府盡全力,要用最高標準築起最大防線。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