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傳播鏈再+1! 餐廳女員工確診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疫情持續延燒!昨(13)日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以及51例境外移入,還有1人不幸死亡。其中有11例本土都來自聯邦銀行的傳播鏈,也讓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相當憂心,認為這個傳播鏈的散播速度之快,是疫情的「重中之重」,沒想到昨天晚間又新增1名確診個案,是行員聚餐餐廳的女員工,CT值22.5,而她所就讀的中壢區某高職,緊急宣布停課14天,至於同住家人就讀的國小和國中,也預防性停課1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聯邦銀行傳播鏈是我們的重中之重。」,重到讓指揮中心很頭痛,短短2天,聯邦銀行傳播鏈就14人確診,光是13日新增本土14例中,聯邦銀行傳播鏈就包辦了11人,包括員工確診10人,員工案17630的1位家人,就在13日晚間,指揮中心又公布再增加1名相關確診者,這名住自北部10多歲的女學生,CT值22.5,是聯邦行員聚會餐廳的女員工,而她就讀的中壢某高職,緊急停課14天,匡列隔離的接觸者40人和家人5人,已經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和她同住的家人就讀國小國中,今天也預防性停課1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月7日尾牙聚餐,聚餐裡面互相來傳染可能性是有的,銀行1、2、3樓都一樣都有人確診。」

另外,本土病例也增加1名北市仁愛醫院的護理師確診,還有案17472居服員的乾妹妹,她的2位家人也確診,沒戴口罩拿起手機講電話,似乎成了銀行疫情擴散的關鍵,指揮中心調閱監視器發現,確診居服員到銀行辦事,過程中有把口罩拿下來講電話,不排除因此將病毒傳給行員案17630,讓銀行群聚案累計多達15人染疫。

目前桃園確診足跡遍及鬧區,跨入新竹縣市,確診者足跡也有許多人潮密集熱點,除了桃園的銀行,還包括忠貞、華勛市場、連鎖電器行、家具店及超市,另外新竹縣2間果園和新竹市的1間餐廳8日也有過確診者足跡,另外新湖成功路的地政事務所、湖口路易莎、咖啡麵包店等等,都緊急進行環境清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過去的經驗群聚感染到達14個,一定會有第2波第3波的感染,這次要一個個案一個小組的方式來進行,如果是陰性員工的家人,我們進行預防性的居家隔離5天。」,桃園市衛生局採取更加嚴格的措施來預防,也會再增加2座採檢站,14日起投入運作,疫情拉警報,也讓疫苗站增加排隊人潮,甚至有人跌倒受傷,桃園市府15日也提供37個接種站,都還有機會施打疫苗,力拚疫苗覆蓋率提高才能對抗病毒入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