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半陽性率7.6% 今高峰!4200人入境

楊諮宜 高采葳 林裕珊 報導  / 桃園市

國內疫情拉警報,國境更要全力防堵,今(14)日桃園機場入境旅客人數,預估會有4200人,也是近期預估人數最多的1天。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清晨就前往管制區視察。今天上午6個長程航班382人,總共有29人篩檢陽性,王必勝說,這幾天的陽性率很一致,幾乎都在7.6%。預計傍晚還有3個長程航班,要進行採檢。

旅客一下飛機通過層層關卡,只要採檢陽性就要立刻送醫,14日桃園機場入境旅客人數,預計會有4200人碰上春節回國高峰期,王必勝繃緊神經,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已經做完了這個檢驗都結束,陸續旅客陰性旅客都陸續離開,確診旅客現在送醫當中。」,早上6個長程航班,分別從奧克蘭安大略、洛杉磯、溫哥華還有紐約甘迺迪入境,382人,總共有29人確診,陽性率7.6%,其中又以洛杉磯回來的確診數最多。而傍晚還有3個長程航班,算一算一整天有724人要接受採檢,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說:「今天採檢狀況算還蠻順利的,這3天半以來我們總共有做了,旅客總共1837位,總共有139個確診,陽性率也是7.6%,表示說還蠻一致的。」

14、15日是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高峰期,2天人數加起來預計會有8100人,指揮中心坦言邊境壓力大,但後續幾天每日入境預估人數,依舊維持在千人以上,台灣大學流病研究所教授陳秀熙說:「其實Omicron它是屬於傳播力快,然後又屬於多重管道,傳播管道的這樣一個途徑,也是非常多元化,所以對於追蹤它的感染源上面,其實有它非常困難的地方。」,面對Omicron變異株強勢來襲,國境全面防堵避免疫情再入侵。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