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8.4萬劑疫苗預約 15分鐘4.3萬人搶

蔡岳霖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升溫,疫苗施打也開始熱起來!台北市今(14)日一早再度開放疫苗預約平台,提供包括莫德納以及BNT疫苗,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也說,這次提供大約8萬4千劑的疫苗預約,不過才開放15分鐘,已經有大約4.3萬人登記完成,而且在上午11點左右,網站大多數的預約都顯示額滿,北市坦言,這回提供的量,可能無法滿足所有市民。

9點開始搶進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就算再快,還是有民眾手腳比你快,像是莫德納疫苗不到1分鐘,有部分診所疫苗預約額滿,民眾只有乾瞪眼的份,15分鐘的時間,市府釋出的疫苗已經少了一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我們從17日到23日,我們的8萬4千多的疫苗,今天接受預約剛剛開始15分鐘,已經預約完成的4萬3千多。」

北市千交待萬交待,12點前給65歲以上長者先預約,1個打疫苗的機會,只是到了接近中午11點比較晚起床,想搶疫苗幾乎都顯示額滿,就算看到可以預約,但點進去沒有時間可以選擇,要是不選診所,選擇這回釋出的中小型接種站,一樣點進去通通額滿,看的出來疫情升溫民眾想打疫苗,真的等不了。

記者說:「65歲以上的疫苗預約,如果預約不到怎麼辦。」,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當然這樣的量還是沒有辦法滿足,所有市民的需求,所以其實我們大型的醫院,都還有4種疫苗的特別門診,以及隨到隨打的服務。」幸運的台北市民預約到了,可以在17日到23日7天施打,不過連同上一回整體預約量已經來到20萬劑,疫苗預約不到的怨言,下週台北市系統退場加入1922系統,接下來壓力就要給中央了。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