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搶打第3劑爆人潮 台中文心公園今限600劑

賴曼妮 趙英光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疫情升溫,民眾紛紛搶打第3劑疫苗,台中市文心森林公園疫苗快打站,就湧現了打疫苗人潮,限量600劑的疫苗,在9點一開放就發光光,不少民眾就怕打不到,不畏氣溫低,起了大早,全身包上厚重大衣外套,凌晨5點就出門排隊,希望能打到疫苗,而為了讓民眾安心過好年,台中市政府預計在下週加開快打站,和公園、百貨合作,預計要施打40萬人次的疫苗。

民眾凌晨5點衝文心森林公園,迎接春節團圓台中拚1週打40萬人次疫苗,現場工作人員說:「下面一位黃卡要打開唷,號碼牌發完囉。」,寒風冷颼颼,民眾站在文心森林公園排隊,排隊人龍幾乎繞了半個公園,看不到盡頭,大家穿著羽絨衣圍著毛巾,辛苦站了好幾個小時,全是為了打上1劑莫德納疫苗。

文心森林公園疫苗快打站,限量600劑疫苗,供不應求,不少前一天沒打到的民眾,這次做好準備攜帶椅子跟它拼了,民眾黃小姐說:「我昨天來的時候已經結束了,今天7點15分過來,等有點久太冷了啦。」,民眾林先生說:「因為知道要排很久我7點就來了。」,民眾林小姐說:「我就很怕排不到,昨天500劑,1千多人,所以我聽到這麼講,我就提早5點坐計程車來。」還有婦人則是起了一大早來排隊,負責接種的醫師表示,現場排隊人龍為長者居多,因為不熟悉網路預約,才會搶著現場排隊,醫師施勝桓說:「疫情增溫的情況下,有很多民眾他就是不想再等了,長者的話他可能就是對網路或者是那種手機的使用沒有那麼嫻熟,都希望能趕快打到比較安心。」

為了讓台中市民安心過年,台中市將挑戰1週40萬人次的接種量能,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1週內大概可以打到40萬劑,到1月31日過年前,大概可以打到67萬人次。」台中市規劃疫苗施打分流,包括第19期1922平台預約,醫療院所預約接種,加開47處疫苗快打站,媒合公園百貨設立接種站,多管齊下,希望能在農曆年前,1月17日~1月23日1週內,施打完成40萬人次的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