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大研發醫療專利衣 病友洗腎更舒適

江儀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許多來到醫院要來洗腎或是化療的病患,身上都需要來裝上複雜的醫療器材,而這時候如果病患穿的是不合適的服裝,這也會讓他們在治療過程感到非常不舒服,為此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是特別結合了各護理師和醫師經驗,研發出一件多功能又方便的時尚運動衣,並與一間業者公司簽約,期待這項發明能造福更多病患。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自2017年投入,時尚運動衣,多功能透析機能服的研發,透過結合專業醫生以及護理人員的經驗,現在是已經來成功完成,而為了讓這項產品可以幫助更多病患,醫院也特別與業者公司簽約,台大醫院表示許多來醫院要來洗腎的民眾,身上是都要裝上許多複雜的醫療器材,而若是在治療時病患身上穿的衣服不適合,這也會造成醫療過程是很難過,為此他們希望能夠透過這項發明,來幫助病患。

除了有專門為洗腎病患設計的血液透析服裝,醫院也特別為需要癌症化療的病患,以帽T的方式來設計腹膜透析服裝,方便病患來放置藥物帶或者是注射管,透過臺大醫院這次醫療專利服裝的研發,未來也希望可以幫助更多病患,減輕病患在治療時的負擔。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