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 中南部學校取消跨縣市戶外教學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長盧秀燕宣布,即日起各級學校,戶外教學延後,而且取消跨縣市的戶外教學,而台南市府也宣布,戶外教學活動範圍,也只能以台南市為主,也因此有不少遊覽車的定代,被退訂了2成左右,已經有15個學校,原定17、18日要出發,已經改行程或延後,台南業者則說,因為行程去北部的會改到中部或往東部走,而且學校目前大多是延期,因此影響不大,倒是春節期間,訂往北部遊玩的遊覽車,陸續被退訂了有2成左右。

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打疫苗狀況,因為擔心北部疫情往南延燒,因此宣布,即日起台中市各級學校延後或是取消跨縣市的戶外教學,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即日起從15日起,各個學校到外縣市的交流,或是旅行,或者是比賽等等,我們希望他們延後。」教育局統計,目前已經有15個學校,預計17、18日要戶外教學,確定配合市府政策,延後或是更改地點,國小校長林淑玲說:「原本計畫是要到6年級要去六福村,那麼最後決議的結果,就是要回到我們台中市的后里的麗寶樂園,還有月眉糖廠,來進行校外教學。」

北屯區這所國小,原本17日有200多位師生,要去新竹的樂園玩,緊急改地點,換到台中的遊樂區,就是怕跨縣市會提高染疫風險,國小校長林淑玲說:「總共有235位家長同意孩子,參加這一次的校外教學,取消大概有5到6位,每一位學生都能夠退回100元的價差。」中南部其他縣市,像是苗栗縣,目前沒有學校規劃戶外教學,要等到放完寒假後觀察,而南投縣、彰化縣、雲林縣還有屏東縣,則是沒強制規定,但也希望學校審慎評估不鼓勵跨縣市舉辦,一切按照CDC指示。

台南市則是宣布,戶外教學活動範圍以台南市內為主,暫緩跨外縣市活動,一切要落實安全防疫,台中市遊覽車公會理事長張治本說:「目前大概在1到2成左右,因為越大型的越容易取消,因為大型的人數太多就容易群聚。」中南部校外教學因為疫情出現變化,光台中市的遊覽車就被退訂1到2成,台南的業者則是說,因為去北部的,會改到中部或往東部走,而且南部學校目前大多是延期,因此影響不大,倒是春節期間,訂往北部遊玩的遊覽車,陸續被退訂了有2成左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