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醫護士氣低... 陳時中"一起撐下去"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返台旅客增加,確診人數也跟著增加,醫療體系全面動起來,陳時中強調,醫療量能絕對夠,但有第一線醫師在網路上發文表示,現在不是醫療量能夠不夠的問題,而是前線醫護人員士氣已經大不如前,完全不是2020年或是去年三級警戒那時候,大家熱血準備決一死戰的氣魄,對此陳時中表示,這段時間,不只是醫護人員,大家都辛苦了。

醫師姜冠宇說:「啊這些護理師其實每次去探視病人,他就要換一次套裝那些兔寶寶裝,那接觸給藥的過程其實是比較複雜的。」國內疫情再起,ㄧ線醫護忙得不可開交,不過其實不只是換病房照顧病人,過程很繁瑣,心裡要承受的壓力也非常大,醫師姜冠宇說:「說你們是不是做的不夠好,或是員工內部自我檢討的時候,也會說你就是操作不熟練,所有的檢討都指向個人的時候,那當然壓力就會很大,士氣就會受到打擊。」

有人會質疑醫護被感染,防護不小心,就算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醫療量能絕對夠,想要穩定軍心,但前線醫護身心俱疲,就有醫師在網路上發文,說到其實重點不在防疫物資,而是疫情燒了2年,現在明顯體會出前線士氣超低迷,完全不是2020年或是去年三級警戒的時候,大家熱血準備決ㄧ死戰的氣魄,對於醫護人員辛苦防堵疫情,陳時中也隔空喊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士氣不足我們就一起加油打氣,防疫確實讓整體不管是專業人員也好,各類的人員也好餐廳的人員也好,都很累啊,你們也很累啊天天要來開這記者會也累,大家都很累大家互相鼓勵。」

疫情期間大家都很辛苦,希望能一起撐下去共同抗疫,要大家一起加油撐下去,不過最重要的還是全民的防疫意識要夠,否則再多的醫療量能,若是醫護體系崩潰,一切的努力抗疫,都將成為泡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