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續延燒! 桃園"再增3名學生確診"

林立庭 張肇元 陳堯棋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最新消息,桃園中壢某高職學生在西堤牛排打工,因為接觸過聯邦銀行確診者染疫,14日晚間指揮中心證實被匡列者採檢後又有3人陽性,其中兩人是同班同學,另外一位是同住家人,就讀中壢某國中,桃園市府已經緊急宣布這所國中從15日起停課14天,另外澎湖印尼籍漁工確診再增加一例,詳細情況都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

桃園確診人數持續攀升,14日深夜指揮中心證實,新檢驗出3例陽性確診個案,目前沒有編號,CT值曝光介於18到30之間,都是女性是案17774 ,西堤牛排工讀生接觸者,其中兩位是桃園某高商的同班同學,另一位是同住家人 就讀中壢某國中。桃園市府緊急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進行篩檢和疫調。

另外澎湖確診再增1例。就是13日確診的印尼籍漁工的接觸者,是28歲印尼籍漁工CT值35,14日確診數也是不容小覷。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11例,境外移入總共是57例。」

境外移入依舊居高不下本土疫情仍然嚴峻,新增的11例本土個案中,包含金嗓歌友會會員,案17368的同住女友案17806 和女友的兒子案17770,由於女友兒子沒有同住,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曾到瓦城餐廳上班,外界擔憂社區可能有染疫風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17507的乾妹妹前兩天他有兩個家人,今天他的先生也確診了。」

案17472桃園居服員在電子廠工作的乾妹妹,除了日前她的4位同事 2位家人,現在她的丈夫案17804也確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聯邦銀行傳播鏈也越燒越大,除了新增3名聯邦銀行行員親友確診,日前因為銀行員們曾到西堤牛排尾牙聚餐,也再增加3名外場服務員確診,同餐廳的客人中 ,竟然還有2位未滿5歲的幼童染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同一個家庭當天有7個父母是現在驗陰,就是有一個潛伏期在,詳情要等疫調結果才能得知。」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指揮官提醒大家必須提高警覺盡速打疫苗,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