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館剩1%!劍潭中心收輕症 柯視察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今(15)日起實施分流,可入住「加強版防疫旅館」,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視察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的「防疫專責旅館」,檢查房間內通風系統等防疫設施,他提到目前容量有234人,但如果未來還是無法處理疫情,那去年5月國內疫情大爆發的噩夢,可能又會重演。

確診者分流15日起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一早,特地來到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視察防疫專責旅館,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以實際一個入住者的角度來檢查一遍,包括通風系統衛教資料,還有那個Qrcode的語言的版本,都要全部Check一遍。」北市65歲以上高風險族群確診者,以醫院隔離治療為主,20歲到40歲無症狀者則優先入住防疫專責旅館,但北市防疫旅館如今容量只剩下百分之1,就怕人數太多到時候連防疫專責旅館,容量也會拉警報。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希望234(人)的運作量可以處理掉,和平醫院三總陽明醫院,再加上榮總大概是這樣,我們現在防線再加上劍潭的活動中心,如果台北市超過這個範圍,那就是我們等於5月的,去年5月惡夢又重來一遍。」不過台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一名護理師確診,被認為和一名英國籍患者,11日擅自關掉病房內抽風機有關,第一時間副市長黃珊珊否認有這回事,但隨後聯醫又證實確有此事。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有叫他們去清查工會所說的,關抽風系統的事件,後來他們再去查證是很之前,可能之前有發生,但是跟這一次的確診事件沒有關係。」面臨農曆春節即將來臨,柯文哲也向中央喊話,應該思考春節期間要不要開放接種疫苗,才能讓地方政府先做好準備。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