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連環爆 台北室內外運動須戴口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疫情升溫,指揮中心雖然沒有提升到三級警戒,但桃園爆發本土疫情,雙北也加嚴二級警戒的防疫規範,台北市就宣布,今(15)日開始只要是運動時,除非是必須要補充水分之外,口罩必須全程配戴,實施的第1天,大部分民眾都很配合,趁著好天氣到公園放風的大人小朋友,口罩也都戴緊緊。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但週末遇到難得的陽光,還是讓不少人想要出門走走,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更是擠滿了大人小孩,不管是溜滑梯,盪鞦韆,還是盪鞦韆,小朋友們乖乖排隊,可愛的小臉上,有的是戴口罩,還有爸媽直接幫小朋友,戴上面罩,就是擔心疫情,趁虛而入, 就快過年了,不只境外回台確診的多,還有桃園機場、餐廳傳染鏈,持續擴大,指揮中心也進一步加嚴口罩禁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種規定有時候解釋的比較硬性,就是說我們指那個地方是可以脫口罩,但是沒有強制他們要脫口罩,還是強調如果說能戴還是盡量戴,尤其社交距離沒辦法保持的時候,更是應該要戴。」疫情拉警報,台北市也決定,即日起,恢復室內、室外運動,全程配戴口罩的規定。除非是需要短暫補充水分,或是在泳池等容易讓口罩潮濕的場合,可以短暫脫下口罩,至於山林和海邊雖然可以不用戴,但如果身旁有同伴,還是得乖乖戴好口罩,別讓病毒有機可趁。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