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補運進財搶破頭 禮生仿宋妝扮吸睛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北區有一間宮廟,舉辦3天的虎年補運科儀,因應疫情,採用線上直播代辦,吸引7千多名信徒報名,一開放就秒殺,而儀式還請來美麗禮生帶位點燈,現場陳列採用仿宋朝文人風,禮生頭戴花冠,臉上貼著珍珠妝,透過禮生結合現代元素重新詮釋,也成為科儀的另一亮點。

禮生拿起香火,點亮光明燈,在道長指揮下,擺放轉運明燈點香祭拜,為祈福儀式開頭,位在台南北區的宮廟,舉辦為期3天的虎年補運科儀,週五開放報名,名額瞬間秒殺,這次人數暴增到,去年的將近7倍之多,7千多名信徒,除了想改好運,也有為了儀式當中的,另一個亮點慕名而來。

禮生說:「我們妝容特別有去找那個珍珠,貼在我們臉上,第一次嘗試我們剛貼的時候,真的都覺得好像有點怪怪的,可是看久了就覺得好像蠻漂亮的。」頭帶花冠的禮生,仿宋妝扮現身,精緻珍珠妝容,博鬢花冠等元素,都非常講究,禮生說:「我們是第一次嘗試這種宋朝的造型,然後就是以珍珠為主軸,像我們臉上就有那個珍珠,然後就有粉絲留言說以為臉上有兩顆飯粒啦。」

除了傳統元素,現場設置打卡牆和手持奏板等道具,開放讓民眾來祈福,讓大家迎接虎年招財轉運,也能從不同角度,認識宗教民俗科儀。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