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必被親戚問題轟炸!「各科系崩潰問答」曝 引萬人共鳴

過年必被親戚問題轟炸!「各科系崩潰問答」曝 引萬人共鳴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律師朱立偉臉書)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也是家人團聚、聯繫感情的時候,不過家庭團聚的場合,難免會碰到親戚的各式「關心問候」,範圍小至就讀科系、交友狀況,大則是會問月薪多少、生育計畫等。律師朱立偉就在臉書粉專分享「過年各科系崩潰問答」系列哽圖,引起許多網友共鳴,引發討論。

航海系能領40個月年終?「過年各科系崩潰問答」曝光

對於過年假期的印象,除了享用年節美食、熬夜玩樂到天亮外,不少人也開始擔心要接受親戚的「問題轟炸」。律師朱立偉昨(14)日就在臉書粉專「雷丘律師就決定是你了」發文分享,各科系大學生在過年時會遇到的崩潰問答集。

而哽圖也完美呈現各系學生的心聲,包括心理系可能被問「你猜我現在在想什麼」、中文系被質疑「中文誰不會阿」、護理系「以後嫁醫生很好阿」,法律系則會遇到「律師現在很好考吼」等類似問題,還有最近討論度很高的「航海系」,也可能被說「好爽喔40個月年終」。

(翻攝自律師朱立偉臉書)
(翻攝自律師朱立偉臉書)
 
(翻攝自律師朱立偉臉書)
(翻攝自律師朱立偉臉書)
 

一系列有趣哽圖還被轉發到「Dcard」,貼文隨即引發網友共鳴,紛紛留言一吐自身辛酸經驗,「化工系,阿公每次都說,讀這麼久沒看過你做出一顆炸彈?」、「畜產系,親戚:養牛的喔?我:...不是每個都養牛的啦」、「讀傳播相關科系,被問以後要去當傳播妹嗎?真的很難笑」、「運管系,長輩:將來指揮交通不錯喔」。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