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升溫 雙北擬推"疫苗護照"

林立庭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第2劑疫苗涵蓋率72.1%,雖然未突破8成,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則是先宣布為了保護學童安全,從校園開始先實施疫苗護照,若有特殊原因要進入校園,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出示小黃卡才能進入,等於是當疫苗護照來用;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考慮讓打滿2劑疫苗的民眾運動免戴口罩。不過專家認為,疫苗護照問世也不該鬆懈防疫規定,避免染疫風險提高。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防疫規定不可疏忽,新北市長侯友宜決定將打過2劑疫苗的小黃卡,拿來當疫苗護照使用,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從最弱勢的族群開始保護起來,推疫苗護照,所以這個時候來推疫苗護照是一個比較成熟的時機。」侯友宜強調,出示小黃卡也打滿2劑疫苗14天的依據,才可以進入校園。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考慮對持疫苗護照的人有條件鬆綁防疫,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儘速把系統完成,但是這樣要怎麼用,也要跟中央商量一下,可以去運動不戴口罩,去餐廳吃飯可以敬酒。」雙北市推「疫苗護照」對防疫政策計畫鬆綁,但專家卻認為相當危險,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說:「打的完整的疫苗,也不能說完全去免除防疫的規定,包括戴口罩這些,已經打過疫苗的話,那是不是任何的獎勵,比如說你打了完整疫苗以後,你萬一得到新冠感染的話,可以減免比較多的醫療費用。」

讓國內還沒打疫苗可以趕快接種,究竟疫苗護照怎麼運用,指揮官陳時中也建議,要注意對人的基本自由限制不要過於強烈,使用上的規範, 看來中央和地方還得再研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