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來過.... 科教館.兒童樂園停業清消

林立庭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疫情延燒到台北市士林區,在16日晚間台北市衛生局公布有新確診者足跡,曾經到訪過科教館以及兒童樂園,詳細情況有待指揮中心下午說明,另外因應春節人潮流動頻繁,台北市衛生局聯手國軍出動化學兵,提前到大型轉運站等地方進行消毒。

化學兵在桃園機捷台北車站出口仔細清消,每一個角落不敢大意,台北市環保局和國軍合作動用38名化學兵和偵蒐運兵車,在春節前人潮流動多的重要交通場站,擴大消毒,臺北市環保局水質病媒管制科科長陳建良說:「轉運站以及台北車站南港車站,以及機捷A1站區的部分的話,我們預計大概只有1、2天就會完成,我們針對那個10大場域的部分,每一個禮拜都會進行噴消一次。」

預計這2天消毒完畢,其他地方春節前每周一次,各大車站轉運站的大廳售票處廁所樓梯間一個都不放過,另外10大公共場域,包含防疫旅館計程車休息站公園夜市百貨公司等也會全面加強悶噴消,科教館上午也在做環境消毒,因為16日晚間北市衛生局公布有新確診者足跡,曾在13日到過7樓展區,因此7樓將全面消毒之外暫停營業3天。

有家長不知道,一早帶孩子來撲空了,民眾謝小姐說:「其實還好都有戴口罩跟做好防疫應該就還好,就有確診者足跡,那就遠離就好了,我們去其他地方就可以了。」確診者同一天也去過隔壁的兒童新樂園,但因為是新確診個案,有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說明,國內疫情持續升溫,確診者足跡持續增加,民眾務必要勤洗手戴口罩做好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