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疫情燒!"西堤"+3確診 一家4人染疫

莊明憲 吳權原 張書銘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本土疫情擴散,西堤傳播鏈疑似又再新增3人確診,是一家四口,9日去聚餐,二採時發現爸爸跟兩個孩子都染疫。另外疫情也向新竹擴散,新竹有位爸爸發現自己有感冒症狀,採檢後確診,結果全家4個人都染疫。小朋友就讀的義民中學和三民國小,也從今(18)日起停課14天。

打噴嚏又咳嗽,看起來就像一般感冒,但出現這樣的症狀,千萬不能輕忽,新竹有一家四口,爸爸先出現感冒症狀後採檢確診,家人篩檢後發現全家都染疫,而2名小孩就讀的義民中學和三民國小,都停課14天進行清消,新竹縣長楊文科說:「義民中學也有學生確診的消息,我們現在已經決定該校停課14天,同時採取疫調。」相關課程已經結束直接放寒假50學生10老師都在框列部分安排進入醫院採檢。

另外,桃園西堤傳播鍊,也疑似再增加3例,是一家四口1月9日到西堤用餐,其中爸爸和2個小孩都2採陽性,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信義國小以及私立華盛頓幼兒園的學生,安排專案採檢,學校以及幼兒園停課14天。」OMICRON病毒,很多都是輕症,容易被忽略,市長鄭文燦也相當擔心。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以西堤員工他也有到第7天才傳播的,甚至有的是到第9天,不過它最短的傳播時間是2天,所以風險期是從2天到7天。」病毒快速傳播,市府持續匡列鼓勵採檢,希望全民合作圍堵病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