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增17例 西堤鏈+5.聯邦銀行群聚+6

陳堯棋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今(18)日國內又新增17例本土個案和昨天相同,都是今年本土個案最多的數字,主要還是來自持續發展的傳播鏈,包含桃園西堤餐廳傳播鏈,再增5例確診,而桃園聯邦銀行傳播鏈,也再新增6人確診,另外還有2例桃園機場相關確診,甚至又出現新的個案,新竹某公司主管一家四口也中招。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目前國內採取多層次防疫,仍然力求清零,但也因為疫情大量傳播,民眾還是要做好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病例有17名沒有死亡個案。」連續兩天宣布新增17例本土個案,也是今年本土案例最多的數字,17例從哪來,包含西堤餐廳傳播鏈又新增5人確診,聯邦銀行傳播鏈,再添5名行員和1名行員家人染疫,另外桃機相關傳播鏈,也增加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和1名金嗓歌友會接觸者確診,但最令人擔憂的新案,是新竹某公司主管,一家四口通通確診,感染源還不明。

這也讓陳時中一個頭兩個大,因為他先前所說的未爆彈,似乎正在爆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以現在一個大量傳播的情況,與病毒共存在可以控制的情況之下,我們當然也有做這樣的一些準備,不過我們現在還是要力行多層次的防疫,力求清零。」從桃機群聚,一直到西堤傳播鏈持續擴大,相關染疫個案已經超過上百人,陳時中坦言,不排除未來疫情會再擴大,但也有可能控制住,如今國內在追求清零的同時,國門也要嚴格把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決定要再把這個,原來是相對的一些長程的航班,我們直接做落地採檢,我們現在要擴大範圍。」指揮中心決定擴大落地採檢對象,計畫再納入從南亞東南亞等國家入境旅客,預計最快18日起就會執行,而且還要搶在除夕疫苗暫停施打之前,繼續拼疫苗覆蓋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有關疫苗預約第20期的部分,總共縣市有維護了114萬份,我們把莫德納可以打,250萬人份的追加劑的量,其實都已經撥給各縣市政府。」第20輪1922疫苗預約平台週二早上10點開放後短短3個小時,已有將近30萬人完成預約,只不過本輪莫德納疫苗只開放34.9萬劑,目前莫德納預約人數已達50%,對於民眾瘋搶莫德納,陳時中也提醒目前國內4種疫苗都有通過EUA,只要有打疫苗就是好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