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冠! 果農林元宗連5年亞軍今獲蓮霧王

鍾孟翰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區農業改良場今年度舉辦的全國蓮霧及蜜棗競賽,其中蓮霧有37組參賽,來自蓮霧主要產地屏東的果農林元宗奪冠,連續5年都拿亞軍的他,終於得到「蓮霧王」頭銜,而在蜜棗組,則是由三連霸得主高雄燕巢棗農賴隆溪奪得,這是他八年後再勇奪金牌,搶下「蜜棗王」寶座。

清脆的口感,果實上滿滿的湯汁,這棗子不得了,可是今年的蜜棗王,全都是他種出來的,時不時就巡果園,顧棗子就跟顧小孩一樣,燕巢棗農賴隆溪在2012、2013到2014年都得到蜜棗評鑑金牌,等了8年,今年度高雄區農改場,舉辦的全國蜜棗競賽中,他又搶下「蜜棗王」頭銜。

蜜棗王的棗子不但口感好,看看這賣相,14顆盒裝的,每顆又亮又大都有六兩重,不說還以為是青蘋果,賴隆溪說,棗子要長得好,土壤很重要。2022年蜜棗冠軍果農賴隆溪說:「草生栽培一般都會留下草,你的土壤好果樹才會好。」

從土壤到每個環節,方方面面都用心栽培,也因此種出了冠軍棗,同樣也是奪冠的還有他。主持人說:「他最有名的就是在六年裡面,拿了5次的第二名每年冠軍都不同人,但是第二名都讓他包下來了。」沒錯終於打破亞軍魔咒,來自屏東南州的果農林元宗。2022年蓮霧冠軍果農林元宗說:「水果水果水果就是很重視水不能一直施肥。」心思幾乎都在蓮霧上,皇天不負苦心人,讓他的果園長出好果實,而登上「蓮霧王」寶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