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開銷大... 麥當勞.丹丹漢堡都調漲

徐孟蘭 謝憲宗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外食越來越貴,麥當勞正餐漲2%、撐22年不漲價的丹丹漢堡也漲2到5元,而以珍珠奶茶聞名全台的春水堂,元旦開始調整價格,大杯珍珠奶茶一杯要價190元,不少人聽了覺得驚呆了,認為一杯珍奶的價格,竟然比一個套餐還貴,也有民眾說喜歡喝的話,也只能從常常喝,改成偶爾喝,不然實在無法負擔。

一杯珍奶190元都要比一個套餐還貴,以珍珠奶茶聞名全台的春水堂,元旦開始喊漲,調漲幅度最高達25%,依區域不同漲的價格也不同,像是台中區,大杯珍奶從150變170漲20元,御品牛肉麵190元變230漲40元,功夫麵90變100也漲了10元,台北地區漲最多,半筋半肉番茄牛肉麵和御品牛肉麵,各調漲50元,大杯珍奶更是從180漲到190元,吃飽一餐的價格不再親民。

春水堂也發聲明表示,漲價是因為,嚴峻的疫情以及原物料價格攀升,因此整體經營成本的提升,價格調漲,不只春水堂,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也漲價了,清心福全在官網公告,因為原料和營運成本增加所以價格調漲,另外,還有撐22年不漲價的丹丹漢堡,也失守了,從套餐跟經典點心每樣漲2到5元,麥當勞則是主餐調漲2%,物價回不去了,民眾也只能選擇接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