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四電少於1」攏看無!正解揭曉 網笑:不可能的任務

作業「四電少於1」攏看無!正解揭曉 網笑:不可能的任務 | 華視新聞
(翻攝自爆廢公社、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21)日開始就是中小學的寒假,許多學校普遍會指派適量作業,讓學生在家也能繼續學習,或養成良好生活作息。不過,就有一名網友日前拿到國小一年級孩子的寒假作業,每日自我檢核表中有一項「天天四電少於1」,隨即發文詢問求解,引發許多網友熱議。

「四電少於1」意思想破頭 他上網發文求解

寒假將至,校方通常都會指派作業讓學生在家持續學習,有時也會附上每日自我檢核表,以維持學生良好生活習慣。不過一名網友昨(19)日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分享一張寒假作業照片,表示這是小一孩子天天都要完成的事項列表,而且要按照日期替孩子打勾確認有執行,項目包含「天天睡滿8小時」、「天天5蔬果」,但其中有一項寫著「天天四電少於1」,讓原PO絞盡腦汁,「我想破頭都掰不出來」,只好上網發文尋求解答,「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

(翻攝自爆廢公社)
(翻攝自爆廢公社)
 
(翻攝自爆廢公社)
(翻攝自爆廢公社)
 

「四電」正解曝!網笑:不可能的任務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留言猜測可能答案,「4C少於1小時」、「電視電腦手機電玩?」;也有其他網友有趣表示,「這種東西不都是快開學的時候,一次全部打勾或簽名,然後其中幾個打叉假裝沒有做到」、「別管那是什麼,反正全都打勾就是了」、「這張表格是什麼?不可能的任務8嗎」;更有網友歪樓表示,「一天照四餐電爆小孩,每餐只能電一次」、「電鑽、電擊棒、電火布、電波拉皮」。

根據新北市教育局電子報資料指出,「四電」其實分別是「看電視、玩電動、打電腦、用電話」,而「少於1」則是每天使用少於1小時。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