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單幫引擎維修師確診 高雄港擴大採檢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疫情升溫,也延燒到了南部!高雄市昨(20)日出現一家三口都確診的案例,讓防疫再度進入警戒,其中染疫的男童父親,是在高雄港跑單幫的引擎維修師,高雄市府緊急在港區設採檢站來擴大採檢,也因為一口氣就出現3個人確診,市區防疫也進入警戒,上午在傳統市場都開始啟動量額溫、噴酒精跟實聯制,但是市場內卻有不少攤商,口罩沒戴好或根本沒戴,現場也沒有進行人流管制!

港區的採檢站,一早就陸陸續續有人來採檢,就因為高雄有一家三口確診,其中男童的爸爸,是在高雄港跑單幫的引擎維修師,高雄衛生局快動作在34號碼頭前,設採檢站來擴大採檢。另外男童爸爸曾經登船工作的,帛琉籍雜貨船麥拉倫號1月20日下午向航運中心通報,要再度進入高雄港,讓港區全面警戒,而市區的防疫也提高。

拿著大聲公走進市場,宣導要大家落實防疫,而在入口處也開始要量額溫、噴酒精跟實聯制,高雄出現3名確診案例,大部分民眾都開始擔心,衛生局公布,從1月21日起,市場要開始進行人流管制,但是一早卻還沒啟動。除此之外,看到另一個鳳農市場,雖然入口處的防疫很到位,但是走進市場發現,不少攤商跟買菜的民眾,口罩都沒戴好,有的甚至沒戴口罩,對防疫還是很鬆懈,就怕這時有個破口,病毒趁虛而入,疫情因此而蔓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