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持續延燒 彰化縣衛生局宣布「醫院全面禁止探病」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 彰化縣衛生局宣布「醫院全面禁止探病」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彰化縣衛生局官網

陳翊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Omicron病毒肆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0)日公布,國內共新增37例確診病例,分別為13例本土及24例境外移入。為了防止疫情延燒,中央及地方日前也祭出多項防疫規定,彰化縣衛生局就宣布,即日起禁止非必要探病,加嚴防疫措施,就是希望能保全醫療能量,落實醫院管控,望民眾能多加體諒。

Omicron病毒蔓延 彰化率先下令禁止探病

國內疫情逐漸升溫,昨日甚至傳出,台北的統一時代百貨及微風信義有確診者足跡的消息,可見病毒傳播的速度不容小覷。而雖然彰化在新一波的疫情當中尚未傳出確診病例,且已連續「153天+0」,不過面對疫情不斷擴散的壓力,彰化縣衛生局仍決定率先加嚴醫療院所的防疫措施,禁止非必要探病,而陪病也只能以1人為限。

彰化宣布加嚴防疫措施 例外情形看過來

宣布醫療院所全面禁止探病之餘,彰化縣衛生局也公布以下幾項例外情形:

1.病人實施手術、侵入性檢查或治療等,必須由家屬陪同,或基於法規需要家屬親自簽署同意書或文件 。

2.急診、加護病房、安寧病房等特殊單位,因應病人病情明之需要。

3.其他因病患病情惡化或醫療處置需要,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且經醫療機構同意。

此外,彰化縣衛生局也表示,住院病人的陪病者以1人為限,陪病者未完整接種2劑疫苗滿14天者,自2月1日起應自費採檢PCR或抗原快篩(含家用快篩)。希望以加嚴防疫措施的方式保全醫療量能,落實醫院管控,盼民眾體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