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3今年最多! 高雄傳播鏈增10例

本土+23今年最多! 高雄傳播鏈增10例 | 華視新聞

陳堯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今(21)日國內新增45例境外移入,23例本土個案,也是今年本土案例最多的一天,除了高雄傳播鏈一口氣暴增10例,桃園西堤傳播鏈也再增3例,其中2例是1/9曾去過西堤用餐的遠雄自貿園區移工,後續又再傳給同職場4位同事,目前已累積6人確診,而台北市也增加3名相關確診個案。指揮官陳時中點名,20日桃園太陽能板公司的確診母女,還沒找到感染源,這讓陳時中坦言本土疫情必須要觀察到過年之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有23例這是今年以來的最多。」陳時中語氣沉重,因為今年本土個案首次單日突破20例,高雄港傳播鏈最多暴增10例,有7例是案18156在高雄港同交通船和工作接觸者,還有3位是跟他在同診所的相關接觸者,陳時中說18156像是指標個案,初步懷疑 感染源頭可能是這裡,指揮官陳時中說:「(高雄傳播鏈)時序上比較可能性相對高,是在13、14日進到船舶區,不過這條船已經駛往韓國。」。

另外桃園西堤傳播鍊,再增加3例,其中2名是(9)日曾到西堤用餐的,桃園遠雄自貿園區移工,後續又傳給4名同職場的接觸者,而台北也爆出3例相關確診個案,包括18175照顧從加拿大返台的確診個案染疫,案18181阿嬤曾與18051,在北市某診所同時段看診,案18182是東吳大學城中校區進修部同學,雖然南北縣市陸續傳出本土個案,但指揮中心也利用基因定序,釐清幾條本土傳播鏈的感染源,陳時中說:「(亞東醫院護理師)我們基因定序出來,那他跟另外一個等於是一個,專責病房8B病房的1位病患,相對的基因定序,基本上就只有差一個位點,在太陽能板太陽能公司上班的母女,這個我們現在還找不到,這樣的一個關聯性。」

陳時中說本土疫情觀察期,要到過完年後,民眾仍可以返鄉過節,但他呼籲要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的場所,並藉由衝高疫苗接種率,希望在過年後能夠穩住疫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