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高商老師確診 疑雙感染源全台首例

吳權原 高采葳 宋佾璋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今天新增10例本土確診,其中一位是中壢高商的老師,指揮中心還在持續追蹤,因為他可能是全台首例,有來自中壢高商以及防疫計程車,2種不同的可能感染源,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新竹一家4口的疫調,確定當時在鵝肉店用餐的友人,9日曾到過IKEA用餐,和聯邦銀行確診者之一足跡重疊,基因定序確定,感染源來自桃機的清潔人員。

桃園確診連環爆範圍還是圍繞在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新增一名中壢高商男老師確診,但他的感染源比較複雜,因為1月16日學生確診他被通知要前往集中檢疫所,17日由防疫計程車司機送往高雄,沒想到這名司機也已遭到不同的Omicron病毒感染,導致這名男老師的感染源可能有2種。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可能是台灣首例一個確診病人,他在疫調過程中他有2個可能來源。」成為全國首例感染源中央也還在持續調查,但21日新增的個案還不止這些,1月9日曾經到西堤用餐的貨車司機,友人女兒19日確診弟弟也在21日染疫,還有一名家庭主婦到醫院陪病採檢確診,只不過CT值很高指揮中心懷疑可能是舊案,好消息是新竹一家4口的感染源找到了,基因定序跟居服員案17630一樣,但傳染途徑可能是從友人開始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說:「朋友一起吃飯的案18082,在1月13日她有可能相關的味嗅覺喪失的狀況,懷疑說她可能跟17630在1月9日以後足跡有重疊。」傳播鏈又回到機場端的Omicron變異株,而第一批居隔檢疫期滿的清潔人員,市府重複採檢果然又抓出隱藏個案。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有一位解隔期滿採檢為陽性,案18225他CT值是27.1其他都是陰性。」天天新增相關個案,足跡也跟著增加,這次的名單中有確診者連續4天,都到過大園公有市場,民眾還是得多加注意,做好自身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